山竹估明晚變強颱!最快周五發海警 最新路徑中心通過南邊近海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周末影響台灣,最新路徑以通過南部近海機率最高。(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山竹颱風周末威脅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情資顯示,山竹颱風仍在持續增強中,預估最快明(11)日晚間20時將增強成強颱,最快周五發布海警。氣象預報員朱美霖說,目前颱風中心以通過台灣南邊近海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會登陸南部陸地。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為周末(15、16)日,且屆時颱風暴風圈半徑可能會達280公里,屆時全台都有機會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14:00視察中央氣象局,聽取「熱帶性低氣壓及山竹颱風動態情形」。(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明最新山竹颱風路徑,颱風中心以通過台灣南邊近海機率最高。(圖/氣象局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14:00視察中央氣象局,聽取「熱帶性低氣壓及山竹颱風動態情形」。(圖/氣象局提供)

預報員朱美霖說,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中颱山竹估會在11日晚間8時增強成強烈颱風,周五隨著颱風暴風圈逐漸靠近,暴風圈可能就會侵襲台灣近海海域,因此最快周五發海警。路徑變化部分,目前颱風中心從南方近海通過,但不排除有登陸到南方陸地可能。

氣象局提醒,山竹颱風未來路徑仍有不確定性,但不管如何,屆時颱風接近台灣時,預估暴風圈半徑會達到280公里,即使從南邊近海通過或者直接侵襲陸地,全台都會受到颱風影響。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則指,山竹颱風路徑分歧點關鍵期落在13日前後,目前仍有偏北、偏南走法,不確定性仍大,但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落在15、16日,長浪大概13日起就會逐漸影響台灣沿海地區,民眾務必警戒。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周一、二兩天,北台灣受到東北風偏強影響要防短暫陣雨,花東、恆春半島地區要注意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帶來的豪雨。周三到周五天氣相對穩定,各地多雲到晴,但東半部迎風面、北部山區可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周五起受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會出現陣雨,周末2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時候,北部、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會有陣雨,其他地區則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到下周一隨颱風逐漸離開,中南部地區降雨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