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癌父下跪求警放過被上銬的兒子 男羞憤到派出所放火

記者陳雕文/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29歲陳姓男子看到罹癌的父親,為了他,在員警面前下跪求放過,但警方只能依法辦案,讓他懷恨在心「老人家都跪了你們還這麼狠!」去年6月自製汽油彈,楠梓警分局楠梓派出所門前,但火還沒點著就被值班員警發現並阻止,二審合議庭考量他一時失控,未造成傷害,依放火燒毀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未遂罪,改輕判2年,仍可上訴。

▲▼汽油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男子欲點燃汽油彈時,被警方發現,及時阻止。(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判決表示,陳男的父親罹患癌症,曾自殺數次未果,當他見父親為己下跪求情,已經讓他深感羞愧,沒想到警方仍不買帳,他決定報復!去年6月14日下午4點多,剛喝完酒的他騎車去加油站買了500多cc的汽油,裝進玻璃瓶中並塞布條,自製汽油彈,傍晚6點多跑到派出所外10多公尺處,開始拿打火機嘗試點火,隨即被值班台的員警發現,急忙衝到門外拔槍喝止並逮捕。

▲▼男子欲縱火被逮。(圖/翻攝自楠梓派出所臉書)
▲男子欲縱火被逮。(圖/翻攝自楠梓派出所臉書)

高雄高分院認為他因一時情緒失控、衝動之舉,不是高度預謀性犯罪,審酌陳認罪也具悔意,加上還沒引發火勢就被制止,沒造成傷亡或財損,若依法至少須判3年6月徒刑,仍嫌太重,改輕判2年。仍可上訴。

▼男子自製汽油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汽油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上稿時間:12:55

更新時間:14:45(新增照片)

更新時間:15:27(新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