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建國70年!低調閱兵「未見洲際飛彈」 金正恩樂開懷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今(9)日迎來建國70周年國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午首先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向前任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致敬,隨後則到金日成廣場,與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一同觀賞閱兵儀式,但事前就備受矚目的洲際飛彈(ICBM)並未登場。

▲▼ 北韓建國70年國慶,金正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向金日成和金正日致敬。(圖/朝中社)

▲ 金正恩於錦繡山太陽宮。(圖/朝中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稍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由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官員陪同。他在金日成及金正日的立像前獻上花籃,表示敬意,隨後步入2位前領導人的永生廳,瞻仰遺容並鞠躬。

▲▼ 北韓建國70年國慶,金正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一同觀賞閱兵大典。(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一同觀賞閱兵大典。(圖/路透社)

綜合南韓媒體援引情報機關說法,北韓國慶日的記念閱兵儀式隨後於當地時間10時(台灣時間9時)左右開始,11時半(台灣時間10時半)左右結束。日本《共同社》則報導,金正恩親自出席閱兵儀式,但並未致詞,而是交由金永南發表演說。 

韓媒提到,2月8日北韓人民軍建軍70周年紀念閱兵儀式時,共動員1.2萬多名兵力,以及火星-14、火星-15型洲際飛彈。南韓情報機關人士指出,此次國慶閱兵所動員的人力相較當時小幅增加,但根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閱兵隊伍中完全看不到洲際飛彈。 與往年作風相比,平壤當局今年顯然相當低調。

獲邀採訪的外媒記者拍攝到大批軍車及坦克車,停在大同江旁的馬路上,英國《天空新聞》記者格林菲爾德(Michael Greenfield)稍早也上傳照片,證實現場沒有洲際飛彈。記者柴修(Tom Cheshire)則發文指出,「剛剛看完北韓盛大的閱兵儀式,沒有飛彈、沒有發射裝置。這清楚說明了金正恩想避免外交上的挑釁行為,高度重視經濟發展。金正恩也和中國代表栗戰書牽手,非常親密。」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