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清大工程師年薪400萬 覺得陸女直接:台灣女生表達不清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台灣的張先生,目前在上海從事半導體工作,年薪有80至90萬人民幣(近新台幣400萬)。他日前參加一場舉辦於靜安區的相親會,並在會場上提到想像另一半的樣子,「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還是要吸引我,身材至少要普通,太胖太瘦也都不行。」他也稱讚大陸女生,比台灣女生直接。

▲▼台男上海相親             。(圖/翻攝自梨視頻)

台男上海相親 。(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據《梨視頻》報導,畢業於新竹清華大學、現年33歲的張先生說,現在工作的環境還是男性居多,朋友介紹也有人情壓力,介紹很多也不一定每個都喜歡。來到上海工作已經1年半的他說,大陸女生比較直接,比較不會迂迴,台灣的女生表達比較不清楚。

對於未來女朋友的要求,張先生覺得至少身材要普通,如果太胖或太瘦就是對自己沒要求。他說,自己的老婆還是希望以家庭為重,「如果她的能力比我強,我是可以當一位全職奶爸,小朋友的教育則是排在前面,也會拿薪水的30%至40%來培養,畢竟是根本,只有知識是拿不走的。」

網友則說,「話說他這樣的外派工程師很多在台灣大陸各有一個家」、「說到底就是要不上班,未來老婆工資要高」、「我們都很直接的說話,比80萬年薪高收入的女生為什麼要養你當奶爸」、「年薪80萬為啥當全職奶爸啊,請保母吧」、「感覺他找女朋友是教科書式的」、「只有知識是拿不走的,這話沒毛病,書還是得多讀些」。

▲▼台男上海相親             。(圖/翻攝自梨視頻)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