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匿名投書「白宮內部在反抗」 川普氣瘋:把這人轉交政府!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匿名高官投書紐時,宣稱白宮裡有人想罷免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高官匿名投書紐約時報,並在文章中稱,川普做為一名總統沒有任何的道德觀念,領導風格衝動魯莽、對抗、小氣和沒有效率的,與多白宮內部人員私下都對這位總統的言論、行為感到質疑;而在川普內閣當中,更早已形成一股「反對勢力」,想援引第25條修正案,啟動罷免總統的程序,將川普從總統位置上拉下。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儘管知道這名高級官員是誰 ,仍因應該名官員的要求,以匿名的方式刊登這篇文章,因為身分一旦被曝光,將會危及到他的工作。該名高官在投書裡稱,川普現在所面臨的總統任期考驗,與歷年來的美國領導人都不一樣,這不僅僅是特別檢察官的問題突出,也不是因為美國在川普的領導下,陷入痛苦的分裂當中,甚至不是他的政黨很可能把眾院,輸給極度想讓他下台的反對黨。

川普政府中的許多高級官員工作都勤奮不懈,我非常清楚這一點,因為我就時其中一位。說實在的,我們的抵抗並不是那種,來自左派所盛行的「抵抗」,我們只是希望這屆政府能夠成功,而且政府所做的政策能讓美國變得更安全、繁榮。

雖然我們認為要對這格國家負責任,但是總統卻一直以一種危及本國的方式行事,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受到川普任命的人士,都會誓言,要在川普受到更多衝突跟物到時,竭盡所能的阻止他,並維護我們的民主體制,直到川普下台。

不過問題的根本在於,川普根本沒有道德觀念,跟他一起共事的人都知道,他部會被那些清晰可辨的基本原則所束縛,就算他是做為共和黨人當選總統,但他沒有表現出多少對保守派所奉行理念的認同:自由思想、自由市場和自由人民。最好的情況是,川普按照規劃,在好的環境裡提到這些理念;最糟的情況是,他直接攻擊這些理念。

除了大肆宣揚媒體是「人民的敵人」之外,川普的衝動基本都是關於反貿易和反民主。在白宮的各個行政部門、機構、高官在私底下,都會承認對這名總統的言論和行為感到質疑,許多人更將個人行動和總統的「心血來潮」隔離開來。

跟川普碰面常常會偏離話題,他也會不斷咆哮,而衝動往往會讓他考慮不周、訊息不全,有時候更會下出魯莽的決定;另一名高級官員也曾抱怨「川普很有可能在下一分鐘改變主意」,他曾在一次會議上,對一周前所做出的重大決策改變態度。

如果不是白宮內的無名英雄,川普這些不穩定行為會更令人擔憂,他的一些駐守常常被媒體稱為惡棍,但是私底下,他們已經竭盡全力,不讓錯的決策傳出白宮。

在外交政策上,無論是公開場合或是私下,川普總是表現出對專斷者和獨裁者的偏愛,例如普丁、金正恩;有些觀察家們更已經注意到,美國政府將俄國視為同伴。鑒於這些不穩定的狀態,內閣中早就有人想要援引第25條修正案,啟動罷免總統程序。

但是最糟糕的不是川普在任期內做了甚麼,而是左們做為一個國家,竟然允許他對我們做的事,還跟他一起淪喪,就像我們的話語被剝去文明的外衣。參議員
約翰•馬侃(John McCain)曾說過,所有美國人都應該擺脫部族主義陷阱,以共同的價值觀和對這格國家的熱愛,實現團結、崇高的目標,儘管我們失去了馬侃先生,他的榜樣仍然永存。

在那些選擇將國家放在首位的人中,正悄悄的形成一股反抗的力量。但是如果想要真正的改變,一般市民必須超越政治,跨越黨派,以及決心拋開標籤,成為唯一的存在:美國人。

▼匿名文章發表後,川普氣的在推特上大罵

▼川普大罵紐時是假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