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賊跟蹤1年計劃搶院長 搶完才發現認錯鄰居包裡僅1352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丹東張姓及高姓男子計劃搶劫一名醫院院長,還在對方住家附近蹲點長達1年,上月31日傍晚5點57分趁著有人返家時展開行動,結果卻只搶到300元人民幣(約1352元台幣),原來他們認錯人搶到院長的鄰居。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被搶的劉姓女子指稱,當天傍晚她下班回家,在開門的瞬間被兩名持刀男子從背後挾持,嚇了一跳趕緊將手中的包包交出去,但裡頭只有300元人民幣現金,歹徒顯然很不滿意,於是將她五花大綁再進入家中尋找財物,最後被逼著說出銀行的提款密碼,等到兩人拿著提款卡離開才有辦法脫困報案。

埋伏1年多計劃搶劫院長,結果卻錯認搶到鄰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高男和張男在案發44小時落網。(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當地警方調閱社區附近的監視器,很快就鎖定涉有重嫌的張男與高男,並在案發44小時後於秦皇島市海港區將人逮捕;兩人供稱,他們從家鄉一起來丹東做木材生意,2017年時因為經營不善虧本,這才心生邪念想搶劫有錢人來周轉,並把目標鎖定在一名當地大醫院院長身上。

但兩人沒有想到的是,他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跟蹤,仔細觀察院長的上下班路線以及時間,好不容易等到人出差不在家,沒想到卻搶到隔壁鄰居,不僅沒錢重振生意,還得揹上搶劫的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