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第二波安居緝毒 逮262藥頭查扣40公斤毒品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在南港區查獲大麻及毒品咖啡包,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第2波「安居緝毒專案」,期間查獲製造、運輸、販賣毒品案218件、緝獲藥頭262人(含少年犯27人),其中118人經檢察官聲請羈押、72人經法院裁定羈押,總計查扣各級毒品總重逾40公斤、現金146萬元,另破獲安非他命製毒工廠2處及毒品咖啡包分裝場所2處,成果豐碩。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7月20日在南港區查扣大批毒咖啡包及毒品原料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表示,本次專案偵破的重大毒品案,包括新北刑大毒緝中心偵破台北市南港區毒品分裝場,查扣大麻1.2公斤、243包各式毒咖啡包、6公斤毒品原料、手槍5枝、子彈188顆;於桃園市龜山區偵破林姓情侶運輸毒品案,查扣安非他命、一粒眠及毒梅片等大量毒品共3公斤;在新北市樹林區查扣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共1.7公斤;於桃園市中壢區及蘆竹區查扣薛嫌涉嫌以大眾交通工具運輸販賣海洛因1公斤及安非他命5公斤等。

專案期間,新北市警針對「毒品吸食人口」部分,透過警政署各項整合資料庫尋找行方不明人口,積極向轄區地檢署聲請強制採驗,避免毒品人口流竄。另藉由轄內易查獲毒品案件地點進行「涉毒熱點分析」,並由分局規劃擴大臨檢,透過持續性、策略性、針對性的檢查方式構成綿密緝毒網,阻斷毒品交易通路。

此次第2波「安居緝毒專案」通報網絡Line群組,保持與村、里、鄰長、保全(業)人員及社區(公寓大廈)管理人員聯繫,透過警民密切合作共同淨化周遭毒害,秉持「質量是我的承諾」原則,讓掃毒專案成效既有質又有量。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9月1日在桃園市中壢區及蘆竹區查扣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計6公斤。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在樹林區查扣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計1.7公斤。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新北市警察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成果卓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