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自動翻轉!雅加達汽車「3秒換車號」影片瘋傳 警方調查中

▲▼ 車牌。(圖/CFP)

▲ 印尼一輛可自動轉換車牌的車輛受到警方關注。(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網路一段汽車車牌能自動翻轉的影片近日受到網友熱議,可見機械式的車牌能在3秒內換成另一個號碼,激似電影《終極殺陣》按下按鈕就能自動更換車牌的情節。消息傳出後引起警方的注意,雅加達交通警察局長Yusuf周四(30日)表示,目前已掌握影片拍攝地點,正在尋找這輛白色轎車車主。

據印尼椰子網報導,此種自動翻轉車牌能規避政府頒布的「奇偶數進城制」交通分流政策。影片顯示,這輛白色轎車的車牌原本是「B 2094 TZH」,但才經過大約3秒鐘,黑色車牌上下翻轉,而車牌號碼也迅速變成「B 2726 SKC」。但仔細觀察,2個車牌均屬偶數車牌。

對此,Yusuf指出,現階段正與犯罪調查小組協調,且拍攝地很有可能在雅加達的Palmerah或Slipi地區,目前正在進行監控,但警方還沒有在街道上發現使用此裝置的車輛。

根據法律規定,違反「奇偶數進城制」的駕駛會被處以5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215元)罰款,而偽造車牌的人則會被進一步處以50萬印尼盾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