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美「製藥機密」到中國推銷 華裔女紫袋遮臉:不知是機密

▲▼華裔美籍癌症研究員薛瑜(Yu Xue)離開聯邦法院時,試圖用袋子擋住她的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薛瑜離開聯邦法院時,試圖用紫色袋子擋住她的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8歲的華裔美籍癌症研究員薛瑜(Yu Xue)8月31日坦承,她從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美國分部竊取檔案,並在中國設立公司以便推銷生物製藥的資料,但她說不知道這些是商業機密,以為自己對檔案擁有專利權。她可能面臨10年有期徒刑與25萬美元罰款。

《美聯社》報導,薛瑜31日在賓州費城的聯邦法院坦承罪行,不過,她不明白透過電郵發送的資料,包括她自己某些研究專利申請的部分內容,會是商業機密。她曾在費城的葛蘭素史克分部工作約10年,並成為高階經理,2016年對她的指控浮出後,她也被開除了。

檢察官指出,薛瑜是國際間頂尖的蛋白質生物化學家之一,卻下載機密檔案,包括特定的抗癌藥物,與其他4人同夥,其中包括2名在中國受到指控的人。法官喬爾(Joel Slomsky)表示,檢察官不必證明薛瑜是否知道這些是商業機密,薛瑜自己知道她在分享私密的檔案。

薛瑜除了可能面臨10年徒刑與25萬美元罰款,恐怕也得支付商業機密的賠償金,這些秘密資料的上限高達20億美元。葛蘭素史克公司2016年曾表示,相信竊取行為不會影響研發與生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