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鄰居罹癌率高? 台大公衛院長:有直接關聯性

▲▼台塑六輕廠。(圖/吳松霖提供)

▲六輕。(圖/吳松霖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74名受到六輕汙染的雲林台西鄉的居民,日前向六輕公司提告,明(31日)將開庭。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六輕所造成的汙染,確實導致不少雲林縣台西與麥寮的民眾癌症發生率提高,併發率甚至高於其他地方1.29倍。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研究團隊在2009年至2012年間,挑選2388名35歲以上、六輕運作前並未罹癌、六輕運作後在當地長居12年以上的人,進行驗血、驗尿的檢測,檢測報告發現該地區的居民,癌症併發率高於其他地方民眾1.29倍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團體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高暴露組在六輕運作後的九年之間,癌症年齡發生率,每年1千人當中就有1.53人罹癌;六輕運作之後的10到12年間,比例從1.53人增加到4.44人,這個數字是低暴露組的1.79倍。因此,詹長權說,六輕所帶來的汙染與癌症病發有直接的關聯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