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辯結 張念慈:真相必經得起驗證,讓事實說話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發表聲明,希望濫訴的悲劇到此為止。(圖/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及浩鼎案遭起訴,士林地院28日再度開庭審理,進行言詞辯論庭。被控行賄翁啟惠的浩鼎生技公司董事長張念慈,也在庭訊後發表聲明。他以「真相,必經得起驗證,讓事實說話,是檢驗公平、正義的唯一方法」為題,希望「濫訴的悲劇能到此為止。」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遭控以1500張技術股和3000張浩鼎股票賄賂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遭檢方依照行賄、內線交易等罪嫌,提起公訴。案件進入最後審理階段,張念慈在28日的庭訊後也發表聲明,他指出,他與翁啟惠為40年的舊識,兩人在麻省理工學院求學時,就已經結為好友。

而除了交情好以外,兩人更是創業的好夥伴。在1994年間,兩人就在美國共同創立公司,但當時因為資金問題,沒有成功。到了1998年,又合夥成立Optimer公司,成功研發多種藥物。由於Optimer公司的成功,更在2007年於美國NASDAQ上市,最後公司也被大藥廠Merck以8.3億美金併購。

因為這層關係,台灣浩鼎公司在2002年才在Optimer公司的援助下成立,張念慈也擔任浩鼎公司的董事長,也因此,張念慈指出,他才能夠擁有大量的浩鼎技術股。但張念慈強調,這些技術股從未發行,也從未被提出使用,檢方卻憑空想像,認為他要以技術股行賄翁啟惠。而起訴書提到的3000張浩鼎股票,則完全是翁啟惠自家的資金理財,完全與張念慈無關。

張念慈最後強調,他是基督徒,從不做良心、法律不允許的事情。這樣子虛烏有的起訴,已經嚴重傷害他的家庭、名譽。所以他衷心的期待,法庭能實現其所標榜之正義、公平,更希望這樣濫訴、誣告的悲劇、鬧劇,永遠不要再發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