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解放軍完成第21次建制單位輪換

▲解放軍駐港部隊,解放軍,駐港解放軍。(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5日組織了進駐香港以來第二十一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輪換行動於當天順利完成。今年服役期滿的駐軍士兵已於近日退出現役,離開香港返回內地原籍。

解放軍駐港部隊新聞發言人韓鈾25日就香港駐軍建制單位輪換及退役士兵離港發布相關消息。他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實行人員輪換制度」的規定和中央軍委的命令,駐軍25日組織了進駐香港以來第二十一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輪換行動已於當日順利完成,部隊輪換後,駐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隊員額和裝備數量保持不變。

▲解放軍駐港部隊,解放軍,駐港解放軍。(圖/視覺中國)

韓鈾説,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有關規定,今年服役期滿的駐軍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現役,離開香港返回內地原籍。

他還表示,此次輪換出港的官兵圓滿完成了駐防香港的各項任務,以出色的表現向祖國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他們在離港之際通過駐軍新聞發言辦公室,感謝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對他們在港工作期間的關心與支持。

韓鈾強調,「新進港的官兵通過在內地基地認真訓練和學習,具備了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素質。他們表示,將嚴格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不斷錘煉履行防務職責的過硬本領,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守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解放軍駐港部隊,解放軍,駐港解放軍。(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