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跑鞋正夯?!三星確認投入開發智慧鞋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Unpacked 2018,三星電子行動通訊總裁高東真宣布「智慧時代」已經來臨,以「Galaxy」品牌為核心,推出Galaxy note9旗艦機、Galaxy Watch智慧表與Galaxy Home智慧揚聲器。現在有消息指出,三星除了冰箱、電視、洗衣機、掃地機器人等IoT產品外,將商用化智慧鞋墊,為智慧穿戴投下新的震撼彈。

今年8月,高東真層說明未來將是裝置跟裝置之間連接的世界,全新的智慧體驗將預測每個人的需求,讓每個人能夠做出適合的決定跟選擇,如今除了智慧裝置外,進軍IoT是相當合理的一個策略。

目前在運動休閒產業當中,Nike 是最早投入智慧鞋開發的廠商,在智慧穿戴方面除了Nike+ Sport Sensor之外,還跟Apple Watch合作推出Nike+專用智慧表,兩者互相搭配,能讓用戶確實了解自己的運動數據。Adidas後續也投入開發「miCoach SMART RUN」的運動專用手表,雖是叫座不叫好,也算是進入智慧IoT的一個開始。Under Armour則是在與HTC合作智慧穿戴的同時,在韓國投資約6000億韓元進入智慧鞋市場。

etnews引述業內人士的說明,三星研究所近幾年來就已經積極投入開發智慧鞋,主要用處是能夠過各種感應器測量人們的健康狀況跟行走的狀況,包括走路距離、卡路里計算等相關數據,都將即時傳到智慧型設備當中;此外,三星電子開發的智慧鞋墊將內建無線充電技術,用戶只需將鞋墊放在無線充電板上即可自動充電。最近已經準備商用化,預期將於 CES 2019 公開發表相關結果。

然而,目前智慧鞋墊發展已經算是成熟,Podoon 跑動智慧鞋墊算是個成功案例,不過三星在這個時間鎖定智慧鞋墊領域,無非想藉「智慧時代」這個東風,串連Galaxy 系列與全系列智慧家電商品,稱霸整個 IoT 生態系,才是真正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