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遭資遣!男「頸綁吊繩」站大漢橋 自帶骨灰罈揚言自殺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郭姓男子因不滿遭到公司資遣,20日上午穿著寫上「資遣自殺」的上衣,並在脖子上綁繩索現身在新莊大漢橋,還自帶骨灰罈,掛起布條憤怒揚言自殺。警消目前正在現場勸阻,郭男則是激動地要現場人士找公司老闆、勞工局科長到場跟大家解釋,希望說清楚非法資遣理由。記者更直擊他直接把老闆名字刺在右手臂。

▲▼男子疑不滿被資遣揚言自殺。(圖/記者陳以昇攝)

▲男不滿被資遣揚言自殺。(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目前新莊分局副分局長陳建華與消防分隊正在現場,因郭男脖子套著繩索,目前以柔性勸導為主,怕強制力介入,會有生命危險。

據悉,其實郭男在2016年底也因資遣事件,在思源路某巷內憤怒揚言自殺,胸前帶著汽油罐,脖子上圍著一大圈的鞭炮,手中則分別拿著打火機和刀子,警消只要想上前阻止,就會被警告不准靠近。而當時為釐清公司是否非法資遣,勞工局則是協助完成勞資爭議調解申請,以協助雙方解決爭議。

【11:45更新】

2016年時,郭男表示才跟同事談到公司未依法給予特別休假,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公司告知要資遣,無法接受這樣的處置;經勞工局前往公司實施勞動檢查,公司表示因為勞工請假期間並未扣薪,所以沒有另外再給勞工特休,勞工局認定公司未依法給予勞工特別休假,亦未發給特休未休工資,違法事實明確,依法開罰2萬元。

對此,新北市勞工局表示,2016年針對沒給特別休假部分,已經裁罰該公司2萬元,非法解僱部分,雇主跟勞工當時已達和解,但該勞工覺得當時是針對「非法解雇的資遣費」和解,目前勞工是認為非法解雇問題尚未解決,但其實非法解雇跟資遣費屬同個規範,目前同仁仍在大漢橋現場協助處理。

【12:00更新】

經警消勸阻後,原本站立在橋墩上的郭姓男子已經自行走下來。他說,「考量打火、警察兄弟辛苦,也請記者把我的事情傳出去,讓這些被老闆壓迫的那些員工、最底層的心聲被聽見,我的訴求就是這樣,很多員工很無奈,死的不明不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