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魅力無法擋!音樂素人:很多音樂都是從國外紅回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8 月 16 日下午的 YouTube 台灣辦公室充滿熱鬧的音樂氣息。有鑒於越來越多在網路上專注經營音樂內容成為歌手的成功案例,YouTube稍早邀請多組知名音樂素人團體發聲,以實際案例分享的形式,希望讓更多音樂素人了解到如何透過YouTube平台發光發熱。

根據IFPI國際總會發佈的「2016年西費者網路音樂調查報告」指出,有82%的用戶表示,造訪YouTube是為了聽音樂;甚至台灣有三個破200萬的YouTube頻道中,就有兩個是唱片公司,可見音樂確實是YouTube用戶主要需求。

SLSMusic 指出,會想要經營YouTube頻道主要起因是受到海外鋼琴YouTuber啟蒙,從小是電玩動漫迷的SLS,希望結合興趣與專業,從上大學開始,與兩個合作夥伴從2015年開始經營頻道,他們從經營頻道過程中發現,YouTube平台讓他們的音樂走向國際,甚至許多他們自己發行的有趣影音內容,通常都是被國外媒體報導後,才被台灣看見。

之名Acapella獨立音樂創作團體「尋人啟事」,之所以想要經營YouTube,主要是因為阿卡貝拉還是一個小眾的平台,希望他們的音樂能夠被更多人聽見,在經營過程中,發現YouTube平台確實讓他們的音樂能夠走向國際,許多後台分析數據,也成為團員修改音樂方向的依據,未來希望除了翻唱之外,還要加入更多高品質原創內容,讓每一個人鮮明的特色,呈現在全球聽眾面前。

綜合音樂素人吳海文、Dena、SLS Music、「尋人啟事」分享的經驗,YouTube不受地理、時間限制,協助他們成功將華語音樂觸及到全球觀眾,是讓他們逐步邁向成功的主要原因,YouTube希望持續透過線上、線下資源幫助創作者成長,像是透過「YouTube音樂人創作中心」以階段性的方式協助創作者瞭藉如何應用不同的工具和資源。「YouTube創作者學院」則是透過各種不同的音樂頻道經營資源,幫助創作者將音樂事業更上一層樓。

在線下活動方面,YouTube台灣預告,延續去年以「音樂」為主題在華山舉辦的YouTube快閃攝影棚,今年將首次將「YouTube Fanfest」帶來台灣,提供創作者一個表演舞台,並讓粉絲能近距離接觸、體驗YouTube 平台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