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陞蛋品遭驗出沙門氏桿菌 37公斤蛋液全下肚

▲▼台中市查驗液蛋製售業者,發現鴻陞蛋品公司的液蛋呈現沙門氏桿菌陽性,開罰30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查驗大雅區鴻陞蛋品公司,發現液蛋呈現沙門氏桿菌陽性,開罰30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中央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全國液蛋製造業聯合稽查結果,台中4家遭查驗,最後大雅鴻陞蛋品公司液蛋遭驗出沙門氏桿菌陽性。台中市衛生局雖已重罰30萬元,但流出的37公斤問題液蛋都已流出,吃到消費者的肚子裡。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年6月配合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液但製造業聯合稽查,查驗市內4家登記有案,且常態製造銷售液蛋業者。衛生福利部15日公布37家查驗業者結果,其中台中市僅大雅區鴻陞蛋品公司的未殺菌液(態)全蛋檢出沙門氏菌桿菌陽性,其他3家14項產品均合格。

▲▼台中市查驗液蛋製售業者,發現鴻陞蛋品公司的液蛋呈現沙門氏桿菌陽性,開罰30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鴻陞蛋品公司的液蛋呈現沙門氏桿菌陽性,流出的37公斤問題液蛋全進消費者肚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食安處表示,此次稽查重點包括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原料蛋來源及使用情形、追溯追蹤系統,以及是否使用逾期原料蛋或產品等;另外,抽驗原料蛋檢驗動物用藥及農藥,液蛋產品則檢驗沙門氏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

食安處說,鴻陞蛋品公司的未殺菌液(態)全蛋檢出沙門氏菌桿菌陽性,該公司在去年專案稽查時,液(態)蛋白也檢出沙門氏菌陽性,因此重罰30萬元。

由於問題液蛋已有37公斤賣出,恐已吃進消費者肚子裡。中市食安處也說 ,沙門氏菌並不耐熱,建議民眾在60℃加熱20分鐘,或煮沸5分鐘即可殺滅,只要烹煮充分加熱即可降低風險,請勿過度擔心。

另外,食安處也稽查作業場所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結果發現4家均有地面或牆面或天花板不潔、發現病媒蹤跡及廢棄物存放區不潔等共同缺失,均要求限期改善,目前皆已改善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