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手機放口袋「朝上or朝下」差很多!充電速度變慢...會燒毀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把手機放口袋裡充電口都朝下...真的悲劇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手機放口袋裡充電口朝上、朝下差很多!你有沒有發現當你把手機放在口袋裡久了充電速度會變得越來越慢,這很有可能是你放手機的方向錯誤了。根據科普網站《一只學霸》指出,手機放口袋裡若是充電口朝下,會導致許多灰塵跑進充電口,久了會造成手機充電速度變慢,嚴重的話整個手機會燒毀。

▲手機放口袋。(圖/記者周姈姈攝)

▲手機放口袋裡充電口朝上&朝下差很多!(圖/記者周姈姈攝,以下皆同)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手機,若是手機離身就會感到超焦慮,所以有些人會把手機放包包裡,有些人則是把手機放在口袋裡,完全不在乎充電口是朝上還是朝下,但你知道一個不經意的習慣就可能會讓手機GG嗎?

手機放口袋裡「充電口」一定要朝上,因為褲子的口袋裡會累積許多洗不掉的灰塵,如果你將充電口朝下放的話,口袋裡的灰塵就會堵住充電口,進而影響手機的充電速度;如果你現在才恍然大悟的話,你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使用牙籤把灰塵戳出來或是吹一吹,只要把充電口裡的髒東西清乾淨,就可以恢復原本充電的功能了。

▲手機放口袋。(圖/記者周姈姈攝)

▲手機充電口應該要朝上,這樣才能避免口袋裡的灰塵跑進充電口引起充電問題。

手機充電口跑進灰塵是小事,其中最危險的是萬一口袋裡不小心掉進一些金屬碎屑,而這些碎屑跑進充電口裡,就很容易導致「手機短路」的問題,手機短路會讓手機無法充電,嚴重的話會手機會整個燒壞。

如果不想讓手機充電功能故障,或是莫名其妙燒毀,下次把手機放口袋裡要記得把充電口朝上,才不會讓充電口被堵住,或是可以購買有防塵套的手機殼,只要改變一個小習慣就可以顧好手機和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