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碗蚵仔炒麵「500不用找啦」 闆娘神話術害他吃癟!網怒:我和她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網友昨天到一間海產店外帶3份蚵仔炒麵,同時不忘先詢問炒麵價錢,沒想到他拿500元結帳時,老闆娘竟說「剛好不用找了」,而對方的話術更讓他瞬間傻眼,不禁懷疑到底是自己沒溝通好,還是現在物價真的那麼嚇人。

▲3碗蚵仔炒麵「500不用找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碗炒麵賣80沒錯,但一份蚵仔賣260。(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爆廢公社」寫下經過,當時他點了3份蚵仔炒麵,由於店內沒有這個品項,老闆娘便說,「我們是烏龍麵加鮮蚵仔下去炒的可以嗎?」後來還接著回他,「一份炒麵8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15分鐘等待,他看見餐點打包好後,立刻掏出500元紙鈔,結果老闆娘表示,「500塊剛好不用找了」,他聽完超錯愕,直問「不是炒麵一份80元嗎」,怎料得到的答案竟是「炒麵是80元沒錯,但鮮蚵一盤是260元,已經加在炒麵裡面。

▲3碗蚵仔炒麵「500不用找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份炒麵大概放5到6顆蚵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不禁抱怨,「印象中,吃過的鮮蚵炒麵一份大多75-90元,回到家打開紙碗一看,炒麵有5、6顆鮮蚵,這樣一份166元的鮮蚵炒麵心底真不是滋味,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溝通好,還是現在蚵仔真得很貴,15到16個蚵仔一盤260我真的好無言。」

對此,網友們紛紛替他抱不平,直說「話術高明」、「這很誇張耶,回答80感覺怪怪的,難道不知道客人問的意思嗎」、「玩弄文字遊戲的店家,報出來讓大家去練一下國文」、「吃一碗鮮蚵麵也才80...,鮮蚵還比你的多」、「這個太扯,而且很會唬弄人」、「下次覺得被坑時,不要付錢趕快跑」、「超敢開,給他1千就會說1千剛好不用找了,傻眼」。

不過,後來原po也留言緩頰,表示自己也有疏忽,發文的用意只是想提醒大家,「海產店很多時價要小心,各位朋友買東西一定要問清楚,最重要一點是...麵不難吃,這是繼上次點一盤1000烤風螺(該店家已道歉)後,第二次最雷的經驗。」

▼苦主覺得被坑,但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3碗蚵仔炒麵「500不用找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