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情殺案兇嫌母泣:是我不夠努力 盼法官給兒子機會

▲▼世新大學英語系3年級陳姓男大生,因追求學妹不成,持水果刀追砍學妹,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姓男大聲求交往不成砍傷學妹,其母親泣訴「是我不夠努力,會繼續帶他治療。」(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情殺案,陳姓男大生因追求學妹不成,在教室裡持刀砍傷學妹,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傳喚曾為陳男治療的精神科醫師,而陳男的父母也以輔佐人身分到庭。做母親當庭痛哭,強調陳男有「亞斯柏格症」,會持續治療,希望法官能給他一次機會。

陳男的母親哽咽表示,孩子因為罹患「亞斯柏格症」經常被人說是「怪咖」,從國中二年級起,就接受精神科醫師的治療「是我不夠努力..我會持續帶他治療,希望法官能給我們一次機會。」

擔任陳男的精神科吳姓女醫師也證實,陳男有「無法理解別人情緒」的狀況,及嚴重焦慮情形,因此社交上遭遇相當大困難。而陳母則表示,事發後已經搬離住處,希望能降低被害人的壓力,官司部分,曾提出100萬元和解條件,但因搬家、治療等,改為60萬元,不過並未被被害女學生極其家屬接受。

陳姓男大生的律師表示,陳男並未瞄準學妹的頸部,如果真要殺人,當可大力猛揮直中要害,但學妹掙扎後,陳男反讓她離開,顯見沒有殺人故意。

被害女學生的律師也表示,應該給陳男足夠的約束力,例如簽署保護令,否則陳男每次接近學妹,都會拿罹患「亞斯柏格症」當藉口。法官則認為,情殺原因與追求不成有關,陳男若能交保,陳家都要想盡辦法不讓陳男接觸被害人,更不能有所謂的不期而遇狀況。全案定8月31日上午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