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豆貨輪「漂流1個月」加稅前未到岸 貿易戰犧牲品日付38萬

▲▼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7月6日,一艘載著7萬噸美國大豆的Peak Pegasus貨輪想加速抵達遼寧大連港,但最後仍未在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25%關稅前到達。至今,這艘貨輪還在大連外海持續打轉,宛如中美貿易戰的犧牲品,擁有該艘船的公司被認為每天必須支付1.25萬美元的費用。

據《衛報》報導,Peak Pegasus目前還在中國境外轉圈航行,這艘重達4.3萬公噸的貨輪屬於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原本計畫7月6日在大連港卸下7萬噸美國大豆,就在川普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實施關稅後。

為了反擊川普,北京當局也採取措施,宣布對同等價值的545種美國商品課徵關稅。Peak Pegasus貨輪想趕在關稅實施前抵達大連港,最後還是太遲,被認為是貨物所有者的農產品貿易公司Louis Dreyfus,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而是在中國沿海地區漂流。

有專家表示,考量到做出錯誤決策的風險,將豆子先停留在海上幾個月可能還具有財務意義。自從貿易戰開打,美國大豆的市場價格一路下跌,因為中國這個全球最大進口國的公司正在尋找其他大豆來源,這意味著在歐洲等的潛在買家,可能會要求Louis Dreyfus打折。

如果Peak Pegasus貨輪7月6日真在中國卸貨,就會面臨25%關稅,這表示大豆公司得多支付600萬美元的成本。荷蘭合作銀行的分析師邁克爾(Michael Magdovitz)表示,貨主很明白25%的關稅,因此可能在思索是否要以打折過的價格賣給其他國家,但貨主也必須付出將船隻轉移到其他地方的代價。

據了解,大豆擁有者Louis Dreyfus的公司總部位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為了繼續租賃貨輪,每天支出1.25萬美元(約台幣38萬元),目前所付出的額外費用已超過40萬美元。邁克爾指出,另一艘名為Star Jennifer載有美國大豆的船也在海上閒置2周,可能會等待中國決定補貼大豆進口商。

大豆對於生產食用油與餵養牲畜等至關重要,大豆生產大國巴西則因貿易戰漁翁得利。但邁克爾認為,巴西的大豆在這一年很快會耗盡,不可能是中國的唯一來源。

北京當局指責川普升級貿易戰,因為美國8月23日將開始對另外333種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評級機構S&P擔憂,中美貿易戰可能燒到服務業,因為中國已用盡關稅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