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公職沒社會黑暗面?網推「31K燈塔員」:適合溝通障礙肥宅

▲網友詢問「什麼公職最不容易接觸到社會黑暗面?」(圖/翻攝自PTT)

▲網友詢問「什麼公職最不容易接觸到社會黑暗面?」(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求職的時候,為求穩定生活,會選擇往公部門發展,雖然無法一夕致富,至少能夠求得細水長流。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詢問「什麼公職最不容易接觸到社會黑暗面?」結果網友紛紛發揮創意,有公墓看守園、玉山氣象站等,還有人認真提出有個職務月薪31K,無須到處打交道,非常適合有溝通障礙的人。

原PO表示,只要是公部門,賄賂、貪污、放水等事都很有可能發生,「尤其最黑的土木、警政、海關,一定常常接觸社會黑暗面」,不知道有沒有哪一種公職,整天晃來晃去也不會有任何業者或地方惡勢力打擾,同時工作內容也很普通,不需要到處跟妖魔鬼怪打交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以後搞笑地回應,「公墓看守員,活人比死人更恐怖!」、「氣象站最黑暗吧!晚上走出宿舍伸手不見五指」、「水溝清潔人員」;還有人說圖書館管理員,但隨即遭打槍,「圖書館還是要買書跟發包東西吧!只要接觸採購就不要幻想沒有黑暗」。

另外,有人認真找到過去一則港務局31K徵人訊息表示「當然是當燈塔員」,因為上班的時候就只有一個人,不要說打交道了,唯一能說話的時刻,大概只有交班的時候;如果又在離島工作,下班也只有網路陪伴,「非常適合有溝通障礙的肥宅」。

網友認為燈塔技工要最耐得住寂寞。(資料照/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徵「燈塔技工」月薪31K。(圖/航港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