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休旅三寶迴轉逼倒…細肩帶女騎士無助坐地 暖心人夫幫推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駕駛休旅車的鍾姓女子,3日行經台中市雙十路段時違規迴轉,導致後方張姓女騎士摔車受傷,但鍾女沒有停車就逕自離去,留下女騎士無助地坐在路面。所幸,後方汽車男姓駕駛立刻請妻子記下肇逃車號,並快步下車協助女騎士,被網友大讚是真的是好心人。

▲▼休旅內切迴轉 逼倒細肩帶女騎士。(圖/翻攝爆料公社)

▲休旅違規內切迴轉後加速駛離,細肩帶女騎士摔車無助坐在車道中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影片中可見,原本開在外側車道的深色休旅車突然內切變換車道,緊接著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其在後方的女騎士雖然沒有碰撞,但仍閃避不及而摔車跌倒。後方車主目睹整個經過,第一時間請同車的妻子記下肇事休旅車車牌號碼,並下車關心女騎士傷勢,協助將機車牽移至路旁。

見義勇為的車主將行車紀錄器PO上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痛批雖然沒有碰撞,但車子違規了竟然還加速逃跑。網友也紛紛痛罵肇事車主「三寶」、「這樣迴轉太誇張了」、「驗傷提告比較快」、「直接切西瓜也不看後面」;也有人大讚車主義舉,留言說「謝謝你,好心人,很溫暖」。

台中第二分局交通分隊表示,警方循線找到肇事休旅車駕駛鍾女(41歲),她供稱因為沒有碰撞,所以不知道有人摔車。警方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她雙黃線迴轉開出600至1800元罰款,另對肇事逃逸部分開出1000至3000原罰款,並吊扣駕照1至3個月。

另外,鍾女也因為涉嫌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遭函送法辦。警方指出,《刑法》185之4條明訂「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致人死傷而逃逸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醒民眾發生交通事故務必等候警方到場,以免觸法。

▼深色休旅車違規迴轉致女騎士摔車,後方車主暖心伸援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休旅內切迴轉 逼倒細肩帶女騎士。(圖/翻攝爆料公社)

▲▼休旅內切迴轉 逼倒細肩帶女騎士。(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