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有爆裂物! 女惡作劇判罰3萬元

▲新航A350-900URL。(圖/新加坡航空提供)

▲北市1名女子日前打電話報案謊稱飛機上有爆裂物,台北地院依法判罰3萬元。(圖/新加坡航空提供)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62歲的柯姓女子,2018年竟向北市警方謊報飛機上有爆裂物,警方隨即通報航警局聯絡正在滑行準備起飛的班機,最後研判是惡作劇才讓飛機繼續飛行,警方找到涉案的柯女,日前台北地院依照民用航空法判罰3萬元。

2018年2月初,北市警局以及大安分局分別在晚上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加坡航空879班次飛機上有爆裂物,隨即轉報航警局勤指中心,當時飛機已經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研判是惡作劇才放行,最後飛機平安降落新加坡的機場。

判決書指出,柯女已經是成年人,應有相當智識程度與社會經驗,可知向公務員謊報飛機上有爆裂物,會對社會秩序以及飛安造成極大影響,但最後也坦承犯行,台北地院依民用航空法判罰3萬元,可以勞役折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