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靜音鍵」成iPhone至今不變的標配?

▲影/iPhone 8、iPhone 8 Plus紅色特別版開箱搶先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至今仍保有靜音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趨勢,iPhone逐步將Home鍵、3.5mm耳機孔給淘汰而隨著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iPhone未來說不定也會將Lightning接孔逐步淘汰,但無論iPhone怎麼改都未曾聽聞要將靜音建取消的消息,究竟這小小的物理靜音鍵是何方神聖,能讓iPhone從第一代起就保留到現在?

這個靜音鍵可謂賈伯斯當年延續下來的經典設置之一,《今日頭條》指出,當年的智慧型手機往往有大量的情境模式,比如普通、戶外、睡眠、會議等等。但事實上,絕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只需要「靜音」與「非靜音」兩種模式即可,iPhone這顆物理靜音鍵大大簡化了將手機設置為靜音狀態的流程。

大量的iPhone用戶早已習慣這顆靜音鍵,iPhone也將這項設計保留至今,不過這個方便的設計卻很少有非蘋陣營模仿。《今日頭條》表示,縱然Android手機已設計出許多能輕易切換靜音與否的設計,但都無法取代iPhone這顆物理鍵帶給使用者的安全感。

別看這顆靜音鍵如此不起眼,據《今日頭條》指出,這是蘋果再多年前的市場研調及用戶體驗中所決定保留的經典設計,它也充分體現了蘋果簡潔、方便的設計理念,也許未來無論iPhone怎麼變更設計,這顆物理靜音建仍不會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