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迷路女童還給糖吃 暖男高中生反被恐龍媽肉搜「害她蛀牙」

▲▼女童、兒童、孩童、孩子、家庭、幼兒。(圖/翻攝自pakutaso)

▲ 在路上看到正在哭泣的小女孩,你會去幫助她嗎?(圖/翻攝自pakutaso)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一名男高中生有天在路上看到一名正在哭泣的小女孩,一問之下發現她和父母走失了。他害怕小女孩會中暑,又想逗她開心,於是進到便利商店買了水和軟糖給她,還好最後女童的母親出現,平安將女童帶回家。沒想到幾天以後,女童母親在當地的臉書匿名粉專上投稿,指控男高中生害女童蛀牙更加嚴重,懷疑他是故意要危害年幼的女童,甚至想為此報警,引起網友大力撻伐。

南韓水原市的匿名粉專20日刊登了一則投稿,內容是一名母親在尋找餵糖果給自己女兒吃的高中生。她提到,雖然孩子迷路了,但她蛀牙非常嚴重,且患有知覺障礙,因此認為該名高中生「故意」請女兒吃糖果是「無法理解的行為,而且可能帶有惡意」,希望該名學生盡早聯絡她,否則就要報警。

▲▼ 熱心學生幫照顧迷路兒童卻反被媽媽肉搜。(圖/翻攝自Facebook/수원익명 대신말해드립니다)

▲ 該名母親投稿。(圖/翻攝自Facebook/수원익명 대신말해드립니다

這名母親在文中寫道,「我正在尋找20日下午3點左右,在XXXX公寓前面餵我的小孩吃糖果的學生。雖然很感謝你照顧迷路的孩子,但為什麼要在父母不在的時候,隨便餵第一次見面的陌生孩子吃糖果呢?我的小孩蛀牙很嚴重,我們不會給她吃甜食。因為她的牙齒變得更糟,我問她吃了什麼,她說,那時候見到的哥哥買糖果給她。因為那名學生給的糖果,我小孩的牙齒變得更糟糕了。這是以一般的常識無法理解的行為,我認為是有惡意的。老實說,孩子本來就在那裡了,(那名學生)也沒幫上什麼忙,也不知道他到底照顧到什麼,就只是帶著小孩去玩而已...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自己做錯事,如果不快點出現的話,我打算報警,所以請趕快聯絡我。(那名學生)看來應該是高中生或大學生了,PO在這裡應該會看到吧。我小孩有知覺障礙,雖然是給了糖果,但我懷疑他早就知道我小孩是身心障礙者才故意接近她的...我一來他就說,因為小孩迷路在照顧她,然後很快的就逃跑了,這樣看來他一定是打著什麼壞主意。」

這則荒謬的投稿引起網友群起公憤,留言怒嗆該名母親,「當初幹麼不好好照顧孩子,不要讓她走失啊」、「不過就是吃了一顆糖果,蛀牙才不會變得那麼嚴重,以這個速度的話,每天都會有幾千人蛀牙吧」、「因為擔心才照顧孩子,想讓她鎮定下來才給了糖果,第一次見面怎麼知道有沒有蛀牙啊」、「原來現在看到小孩在路上哭要先問他有沒有蛀牙」。

▲▼ 熱心學生幫照顧迷路兒童卻反被媽媽肉搜。(圖/翻攝自Facebook/수원익명 대신말해드립니다)

▲ 男高中生出面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수원익명 대신말해드립니다

而在這則貼文被上傳的20分鐘以後,文中的男高中生隨即出面,寫下近400字的留言澄清。他表示,自己從便利商店出來時看到女童在哭,一問之下得知她和父母走失,因此決定和她一起等到父母出現,如果等不到的話就會帶她去派出所。因為天氣太熱,男高中生害怕不斷哭泣的女童會脫水,就再次進到便利商店買水,順便買了軟糖,想讓她鎮靜下來。

他提到,「我很抱歉沒有事先確認小孩牙齒的狀況,但我絕對沒有惡意。」他強調,那天是他第一次見到女童,雖然有發現她的語言能力較同齡兒童低落,但完全不知道她患有知覺障礙;女童母親出現時,也是因為和朋友有約,且已經遲到一段時間,才會急著離開,「想幫助迷路的小孩時,跟他是否生病又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是都要幫啊。」

該名男高中生坦言,看到這則投稿讓他相當錯愕,雖然理解女童母親的疑慮,但他完全沒有惡意,雖然就算他沒有出手幫忙,女童還是有可能安全找到媽媽,但看到她哭得那麼傷心,實在無法坐視不管,且南韓近來受到熱浪籠罩,各地中暑災情不斷,「只要是有學過基本道德的人,都不會假裝沒看到就走掉的。」

許多網友看到男高中生的解釋後,紛紛留言力挺他,還湧入他的個人臉書帳號為他打氣,「真是善良的人,加油!」、「這麼好的行為竟然被這樣扭曲」、「是天使」、「因為擔心你善良的心會受傷才來留言,看到你的留言才覺得『原來這世界還是美麗的』,希望你不要受傷,當作是遇到沒常識的人就好了」、「老實說現在會這樣伸手幫忙的人也沒多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