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送醫!麥當勞沙拉寄生蟲汙染擴大 全美10州163人感染

▲▼ 3女到「得來速」取餐被開槍! 美國麥當勞經理遭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麥當勞驚傳沙拉遭到寄生蟲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麥當勞沙拉被寄生蟲汙染的事件持續蔓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簡稱FDA)20日表示,目前已經有163人在吃過麥當勞沙拉後,因環孢子蟲寄生蟲而感染,範圍遍及全美10州,且其中3人需住院接受治療。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自今年5月起,各地開始出現環孢子蟲寄生蟲感染患者,首先是中部伊利諾州的29人以及愛荷華州的16人,但在2個月以後,範圍就擴散到密蘇里州、明尼蘇達州、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威斯康辛州等地。FDA也透露,患者的年齡介於16至87歲之間,其中66%是女性。

麥當勞自願在14個州的3000家分店停售沙拉,並更換生菜供應商。在此之前,伊利諾伊州和愛荷華州的公共衛生當局就曾警告,這些州最近的環孢子寄生蟲感染病例似乎與沙拉有關。

環孢子寄生蟲可以通過糞便污染食物和水,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法,當人類攝入環孢子寄生蟲時,可能導致一種不會危及性命的腸道疾病,稱為環孢菌病,症狀通常在感染後約一周出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