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風力預測數據100%相同…苗栗放颱風假 台中人淚:龍哥啊!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一線之隔,命運大不同!面對中颱瑪莉亞領著狂風暴雨壓境北台灣,預計入夜後風雨更盛;針對11日是否放颱風假,全台各縣市也於晚間10時全數宣布完畢,僅有7縣市宣布停班停課,而位於中部的苗栗、台中僅有一線之隔,且氣象局風力預測數據也相仿,但苗栗放假了,台中卻宣布正常上班課,網友也頻頻哀嘆「數據一樣,結果大不同!」

瑪莉亞暴風圈已經逐漸進入北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資訊,10日深夜至11日清晨是風雨最強的時候,且彰化以北皆會受到颱風影響,有機會出現強風暴雨。新北、桃園、宜蘭、連江、苗栗及新竹縣市共7縣市已於晚間宣布11日停止上班上課,而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卻宣布照常上班課,此次也是北北基「共同生活圈」首度不同調。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街頭入夜後風雨漸劇。(圖/記者季相儒攝)

就在北北基網友為了明天要不要上班課一事吵翻天時,台中網友也一片哀悽,有民眾指出,苗栗緊臨台中以北,且根據氣象局風力預測,2地11日0時至清晨6時平均風力皆達5至6級,最大陣風則可能有8至9級,上午過後,風力逐漸減弱,數據完全一模一樣,但宣布的結果卻截然相反,苗栗放假了,台中人卻得一早外出上班。

台中網友也紛紛留言溫情呼喚市長林佳龍,「台中難道錯了嗎?」、「阿龍知道台中海邊風有多大嗎?」、「佳龍啊,你看看隔壁」、「幫台中QQ」、「台中果然又被邊緣了」、「海線是真的很危險啊!」但也有網友抱著較豁達的態度,「龍哥漂亮」、「台北都沒放了」、「我覺得基隆比較慘!」

▼11日各地風力預測,苗栗、台中數據完全一樣,但颱風假結果卻完全不同

▲▼中央氣象局11日風力預測,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