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破局 新北市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

記者陳家祥、徐政璿/台北報導

瑪莉亞進逼台灣,暴風圈預計在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評估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的影響最劇烈。針對是11日是否會放颱風假,北北基經過討論後無共識破局,新北市在晚間率先決議11日放颱風假。

▲▼捷運,文湖線,颱風。(圖/記者謝盛帆攝)

▲瑪莉亞颱風襲台,台北入夜後風雨漸增。(圖/記者謝盛帆攝)

瑪莉亞颱風下午5時在東北角觸陸,傍晚起風雨會逐漸增強,深夜影響最劇烈,北北基也在今下午4時停班停課,讓民眾提早回家。由於颱風11日上午就會逐漸遠離台灣本島,民眾仍關心是否還會放颱風假?對此,彭啟明說,根據風力預測,有些縣市是有機會,但要不要放會很難決定。

彭啟明指出,以目前颱風預測來看,11日上午暴風圈就會逐漸遠離台灣本島,如果明天放颱風假,可能早上10、11點颱風過了,風雨就會減緩,但是如果不放,需要特別早起上班的人,可能還是會遇到風雨,時間點比較尷尬。

氣象局提醒,11日上午受地形屏障的區域,風力減弱較快,但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和宜蘭的沿海及空曠地區,會受到西南至偏南風的影響,仍會有較強的風力持續,且暴風圈遠離台灣本島後,馬祖地區將受颱風直接侵襲,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