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放不放? 葉俊榮:涉及高度專業、隨時更新資訊!

▲▼內政部長葉俊榮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颱風情資會議。(圖/記者林煒傑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颱風情資會議。(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快速逼近台灣,預計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內政部長葉俊榮今上午11時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情資研判會議,呼籲「全民必須以更『謙卑』的心來面對此次強颱,及早做好防災準備!」針對大家關心的放假問題,葉則回應「還需參考更完整資訊,提高各縣市決策環境。」

葉俊榮表示,瑪莉亞颱風速度高達每小時31公里,是路徑詭譎的西北颱,颱風從太平洋吸收了大量的水氣與量能,侵台的路徑與角度預計將對中部以北造成較大影響,民眾須嚴防大雨、都會區淹水、山區預防性撤離、避免產生孤島等問題。

葉補充,瑪莉亞颱風在風、雨方面預計都對台灣帶來很大影響,並帶來都市儲水,濁水問題,過去許多民眾常等到颱風災害造成,才臨時維修水塔、儲水,相當危險,呼籲民眾須提早做好防颱準備,用更「謙卑」的心來面對災害,內政部也已經指示水利署做好提前準備。

針對民眾關心的放假問題,葉俊榮表示「放假與否需要參考各部會情資與準則,是高度專業的工作,將隨時更新相關資料,提高各縣市決策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