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報名到9月底 每人1萬共80個名額

▲獨臂少女柯菲比。(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台灣癌症基金會多年來持續透過各種方式,鼓勵罹癌患者並宣導抗癌健康資訊。(圖/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採網路申請,提供就讀高中職、五專1~5年級及大學等癌症家庭子女共計80個名額,每名1萬元獎助學金。該獎助金由遠雄人壽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辦。

申請的學生須為正式學制並具有學籍證明,而其父或母罹患癌症的家庭。

若符合政府規定的中低收入資格家庭、因父或母罹患癌症接受治療,而影響家庭經濟情況者、家境清寒或其他家庭特殊狀況,影響家庭經濟與子女就學,經主辦單位評估確認者,將會優先評估獎勵資格。

申請成績標準則為106學年度上學期學科成績平均分數達75分、操行成績80分以上者。或具有特殊表現,例如:體育、美術等優異成績者。

申請文件中,鼓勵申請者提供一篇「愛與希望」的心得分享,以「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為題,描述自己與家人的互動情況、對罹癌家人想說的話與鼓勵,以及獲得獎助學金後想做的事情等。字數至少800字,Word檔、14級字)。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至今已連續8年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舉辦,幫助近600個癌症家庭,希望能藉此減輕其經濟負擔。

同時遠雄人壽也持續提供保戶營養諮詢、陪同就醫服務等,還有數位資源及專業壽險講師,讓民眾了解保險與風險控管的關聯與價值,並也邀請保戶們響應捐款活動,讓愛不斷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