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醫院船靠近釣魚台海域1小時 日本:明確挑釁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備有8間手術室         。(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備有8間手術室 。(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於29日在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毗連區航行。日本防衛省對此發布消息表示,這是「明確的挑釁行為」。和平方舟於28日啟航,全長178公尺,備有8間手術室,將造訪斐濟、東加以及多明尼加等11國,進行人道醫療服務,也會開放民眾參觀。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於29日清晨4點30分,從釣魚台列嶼最東端的大正島,北向航行進入日本領海毗連區,朝東南方直行約有1小時。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當時透過無線電喊話,直到5點30分左右才確認和平方舟已駛離毗連區。

報導更指出,日本外務省發布消息表示,這是單方面加劇緊張的行為,他們非常關切,這已不是中方首次挑動敏感神經,艦艇於2016年6月時首次進入釣魚台附近毗連區,這次是今年1月以來的第3次了。

大陸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赴吉布地。(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和平方舟」醫院船全長178公尺。(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日本防衛省則發布消息強調,「和平方舟」醫院船雖然沒有大幅度的偏離正常航道,但已故意接近釣魚台,「這是明確的挑釁行為」。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於28日表示,「和平方舟」醫院船於當日正式啟航,將造訪斐濟、東加以及多明尼加等11國,目標是要進行人道醫療服務,並組織醫學交流,也會開放民眾參觀。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全長達178公尺,備有8間手術室,並沒有裝載導彈,是解放軍專門為海上醫療救護所興建的大型醫療船。「和平方舟」醫院船於2008年正式列裝東海艦隊,此次是第7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