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2度入侵日本401家飯店系統 32萬人個資、信用卡號碼被盜

▲▼駭客2度入侵日本401家飯店系統 32萬人個資、信用卡號碼被盜。(圖/翻攝自Fastbooking)

▲王子飯店共有12多萬筆的客戶個資被盜。(圖/王子飯店官網)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許多國人喜愛到日本旅遊,近日卻傳出日本有401家飯店的房客資料遭盜,共計高達32萬筆,其中包含房客的姓名、電話以及住址等個資,更有訂房旅客的信用卡號碼慘遭外洩,儘管飯店高層緊急出面道歉,但負責訂房系統維護的法國技術商Fastbooking卻仍未提出解決辦法。

綜合日媒報導,法國技術商Fastbooking本月2度遭駭客入侵中、英、韓語版網站,竊取高達401間飯店的客戶資料,總計高達32萬5717筆個資外洩。其中,王子飯店就佔了12萬4963筆,而Richmond Hotel旗下31間分店,也有6281件個資流出。

▲▼2萬人個資、信用卡號碼被盜。(圖/Fastbook官網)

▲Fastbooking日本在官網說明資料流出相關事宜。(圖/Fastbooking官網)

Fastbooking日本分公司表示,駭客分別在日本時間6月15日與17日侵入網站,15日竊取380間飯店20萬5137件尚未被加密的個人資料(姓名、國籍、地址、電話、信箱、預約金額、預約號碼、預約飯店、入房日、退房日等),17日則有189間飯店被竊取12萬580件的已加密信用卡資料,其中有168間飯店,2次接連受害,然而Fastbooking卻直到20日才發現資料遭竊。

此次被駭客攻擊的訂房系統技術商Fastbooking,與100多國8千間飯店合作,每年系統交易量更高達120萬件,然而駭客先後攻擊了2次,經手個資量極大的Fastbooking卻都渾然不知,直到3日後才發現異狀。為此,多間受害飯店高層已出面道歉,希望能及時止血,也強調網站已暫時停止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