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懶人包 考生注意事項一眼看透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指考7月1日登場。(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全台5萬0742名考生注意!7月1日指考就要等場了,你準備好了嗎?

今年指考要注意的事項還不少,《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以下要點,考生要看,陪考家長更要記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學年指考新措施

1.取消准考證,改用「考試通知」,上頭有考生姓名、應試號碼、身份證號、考區、試場和注意資料,遺失可上大考中心網站查覽或列印。

2.考生應考,需帶「考試通知」及有照片的證件正本(居留證、護照、駕照、身份證或健保卡等)應考,如果沒帶有效證件,但查核為考生本人可以先准予考試,不過當節考試結束鈴響前,證件還沒送達考場,就扣該節成績2分。

3.國文、公民與社會2科目全為選擇題,2科目非選題首度取消,其他科目均有選擇題和非選題。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 本屆指考首度沒有准考證。(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指考天氣好不好?

7月1日至3日,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三天全台包含外島,為上半天高溫,下半天有短暫雨的天氣形態,建議考生帶傘出門,多補充水份。

考生怎麼穿?

教室外頭炎熱,建議穿著透氣具有排汗功能的衣服,上千個冷氣試場內溫度控制為26-28度左右,建議帶件薄長外套備著。

指考遇停電、地震怎麼辦?

台電今年有750名人員調整休假,到全台47個考場待命,如果遇到電氣問題可以馬上解決。

▲停電及地震時的因應狀況。(圖/記者陳詩璧製)
最後,再提醒考生幾個要點,全台考場在6月30日和7月1日下午2-4點時間開放看考場,考生記得先查好自己的考場,先去看一下位置和確認交通。出發前要攜帶考試通知書和有照片的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正本。

考生千萬要記得不要攜帶小米手環等「穿戴式裝置」、手機或是會發出聲響的非應試用品,監考老師發現後,將視為違規,記點處分。

各節考試前5分鐘打預備鈴,鈴響後就能進場,入場到考試開始60分鐘不得離場,考試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考試開始20分鐘後不得進場。考試結束鈴響要立即停止作答,並且雙手離開桌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