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台北飆破36度!未來一周各地炎熱 周五至周末午後易降雷雨

▲▼晴朗悶熱中南部局部短暫 明高壓略減弱午後雷雨機會增。(圖/氣象局)

▲台北、花東以及高屏近山區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7)日天氣依然穩定,中午之前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不定時局部雨,午後西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雷雨;在溫度部分,台北盆地、花東縱谷以及高屏近山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其他地區也都會有33度以上。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都相當的晴朗悶熱,中午前各地氣溫都有機會可以達到33至34度,其中台北盆地甚至可以突破36度;在水氣方面,中南部因為局部地區有午後熱對流,而有短暫陣雨,北部午後雖然有對流雲系生長,但是雨卻好像下不來,感覺較為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28)日依然會是炎熱天氣,不過周五起至周末將比較容易下午後雷陣雨。賴忠瑋提到,鋒面位置也會略往南移,長江以南的降雨機率提高,台灣附近的雲量也會增加,不過還不至於直接受到鋒面影響,只是相對這幾天來說,不穩定度提高,較有助於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可以稍減悶熱感。

另外,氣象局表示,下周日至下周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仍要注意降雨問題;而溫度部分,未來一周高溫大約都落在32至35度,外出時要多注意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