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拍攝反毒宣導影片 獲總統頒贈反毒有功人士獎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美國職籃NBA籃網隊控衛林書豪,因為協助刑事局拍攝反毒宣導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活得法務部挑選為今年度反毒有功人士。蔡英文總統26日頒獎給林書豪,林書豪因在美國受訓,由經紀人代領。經紀人表示,對政府頒獎給他,非常感謝,未來仍會持續參加反毒公益活動。

法務部主辦的「107年反毒有功人士及團體暨績優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頒獎典禮」,共計有26組個人、團體獲獎,除了林書豪以外,包含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憲兵指揮部刑事鑑定中心等多個毒品危害防制單位,均獲得頒獎表揚。

頒獎人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除了宣示政府反毒的決心外,更藉由表揚社會各界反毒有功人士、團體及績優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期許所有反毒工作崗位的同仁與全民一同為反毒工作做出最大貢獻。她多次強調,不要懷疑政府反毒的決心,「如果膽敢挑戰法律,一定會接受制裁。」

而本次獲獎人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林書豪。他替警政署拍反毒宣導片,經由刑事警察局推荐後獲獎。上個球季開幕戰重傷的林書豪,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在美國開始正式訓練,未能出席本次典禮。因此由公關公司經紀人上台領獎,經紀人說,林書豪平日就經常參加公益活動,對於獲得政府給予的獎項,表達謝意,也強調未來會繼續參加公益活動。

林書豪協助警政府拍攝近1分半鐘的反毒影片,他指出,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會經常遇到困難的時候,但許多人會選擇以毒品或酒精來宣洩,但他知道毒品與酒精是傷害身體的東西,也不會幫助青少年成為更好的人,所以他勉勵青少年,多與幫助自己做出正確決定的人相處,除了遠離毒品,也能發展良好穩定的關係,他也鼓勵青少年更多鍛鍊自己,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林書豪獲反毒有功人士獎。(圖/記者吳銘峯攝)

▲▼林書豪獲反毒有功人士獎。(圖/記者吳銘峯攝)

▼蔡英文總統頒獎給林書豪,由經紀人代為領獎。(圖/記者吳銘峯攝)

▲▼蔡英文總統頒獎給林書豪經紀人。(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摔壞家人手機算家暴嗎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