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桂冠詩人唐納德.霍爾辭世 享壽89歲

▲▼前美國桂冠詩人唐納德.霍爾。(圖/達志影像)

▲前美國桂冠詩人唐納德.霍爾。(圖/達志影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前美國桂冠詩人唐納德.霍爾(Donald Hall)辭世,享壽89歲。

根據《美聯社》報導,唐納德.霍爾的女兒史密斯(Philippa Smith)證實,她的父親經過部分時日的安寧療護後,23日在新罕布什爾州威爾莫特(Wilmot)小鎮家中辭世。

唐納德.霍爾是在2006年獲得美國桂冠詩人殊榮,從1950年開始,出版超過50本著作,從詩集與戲劇到傳記與回憶錄,是一位備受世人肯定的詩人和作家。

唐納德.霍爾作品風格犀利幽默,他在2008年出版的回憶錄中,曾經針對自己的作品這樣描述:「我的大部分詩歌都是緬懷、甚至病態的風格,內容從對新罕布什爾農場的哀嘆開始,講述到對妻子的死亡。」


唐納德.霍爾的朋友普賴德(Mike Pride)形容他:「多才多藝,令人驚豔不已。」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