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加強打擊假新聞:擴增審查14國與AI應用

▲臉書加強打擊假新聞:擴增審查14國與AI應用(圖/翻攝臉書)

▲臉書加強打擊假新聞,與更多國家密切合作,並要大力運用新技術。(圖/翻攝臉書)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打擊假新聞馬不停蹄。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將擴展審查新聞的範圍,並且加重機器學習審查的力度。去年開始與第三方單位合作後,臉書宣布將拓展至 14 個國家(尚未包含台灣),並在其中四國開啟圖片與影片的事實查核。

除了審查區域與格式的增加,於技術領域的應用,臉書將在機器學習上投入更多資源。先是與 Schema.org 網站進行技術合作,讓審查人員迅速給予新聞評比標記。臉書也舉例說明,現在只要審查人員確認資訊為誤導,將可以透過機器學習立即鎖定 20 個網址與 1400 個連結。

過去臉書已經針對假新聞的連結做出許多處置,例如警告標籤與文字,並且大幅降低貼文的觸擊率,封殺惡意人士利用流量賺取利潤的可能。下一步臉書要透過機器學習辨識可疑的外國網站,並且分析內容,進而降低網站整體了流量。

學術領域則與學者和研究機構合作,探討社群媒體在選舉中的影響力,選舉研究委員會持續招募人才,並預計發布新網站,將針對臉書上的假新聞傳播給予實質的建議。此外,該研究團隊正在開發隱私數據保護的相關措施,希望藉由學術研究的角度,觀察人們點擊假新聞的動機,對症下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