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交往不成割喉學妹 世新男「沒瞄準頸部無殺人故意」

▲▼世新大學英語系3年級陳姓男大生,因追求學妹不成,持水果刀追砍學妹,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攝)

▲世新大學陳姓男大生因向學妹求交往不成,割喉砍人,法院開庭,透過律師表示沒有殺人故意。(圖/資料照/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情殺案主嫌陳姓男大生因求交往不成,去年12月持刀在教室裡刺殺石姓學妹。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傳喚石姓學妹及學校教官等人。對於是否有預謀殺人,陳男透過委任律師表示,當時並沒有特別瞄準學妹的頸部,僅是情急之下揮舞,沒有殺人直接故意。

為了避免被害人與加害人正面遭遇,此次開庭採隔離法庭方式,即為法庭內準備隔離房間,讓被害人在房間內接受訊問。石姓學妹出庭時,提出2015年自2017年的臉書、簡訊、Line對話等,強調陳男對她騷擾的程度,讓她快要崩潰,例如「我是不想搞到2個家庭破碎。」這樣的話語,無論封鎖帳號或電話都沒用,因為陳男會變換身分。

一度石姓學妹的父母親曾與陳男的父母親談過,陳男母親也保證不會再讓兒子騷擾她,雙方還簽下保證書,但還是起不了作用。

石姓學妹表示,陳男的行徑越來越誇張,去年9月尾隨到她的家門外,掩住她的口鼻,她用力咬了陳男一口,陳男才肯放手,之後還假冒她的朋友約見面、在學校堵人,每一次出狀況,陳男都會向她道歉「不會再這樣了!」卻還是不斷發生。

陳姓男大生的委任律師則表示,陳男並沒有特意瞄準石姓學妹的頸部行兇,兒是在情之下揮舞刀子傷到,況且陳男的體力與石女落差之大,但陳男在傷了石女後並未持續反而停手,因此主觀上並無任何殺人故意。至於為何情緒失控,律師表示,是陳男和石女因細故讓他想起過往聯繫時的文字內容,才會讓他一時間失去理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