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產航母提前實現首航 總工程師胡問鳴:各項試驗圓滿成功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表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簡稱中船重工)在海軍新型號研製、新裝備建造、新技術應用等方面,不斷取得進步而且工作都按計畫進行,成績也是有目共睹。集團管理落實黨的指導,成立航母工程現場指揮部黨委,促使首艘國產航母提前首航,各項試驗圓滿成功!」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的內部畫面。(翻攝自央視,下同)

中國官媒公布首艘國產航母包含航母駕駛室、動力室等內部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航母是為大型水面艦艇,建造又可區分為開工、下水、系泊試驗、海上試驗四個節點,依序完成才能交付部隊。胡問鳴曾在大陸首艘國產航母下水當天(2017年4月26日)表示,「航母很快就建好,質量高還能節省經費,已能提前一個月下水。」他還曾於航母工程現場指揮黨委進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2017年11月8日)期間指稱,「新的航母正在進行系泊試驗,各項試驗如期達成,進度還略有提前。」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於2013年開工、2015年開始塢內建造、2017年下水並在今年5月13日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進行海試(主要檢測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與穩定性)。上述航母以遼寧艦的使用經驗為基礎進行優化,問世也將標誌著解放軍已能掌握建造中型甚至更大型號航母的能力。

▼國產航母001離開大連港。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