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耍廢到畢業? 校長協會:會考不一定安排在5月

▲107國中會考結束時,考生離開考場。(資料照片)

▲107國中會考結束時,考生離開考場。(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現階段的國中會考,是在每年的5月份辦理,不少學校都會在國三下學期加快教學進度,但等學生考完會考後,一直到畢業典禮,還有一個月時間,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對此發出聲明,建議教育部應該協調國中學生升學事宜,包括了會考和各種的應試免試管道,統一在六月份開始辦理,而不是讓考生五月考完就耍廢,一直到畢業放榜。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表示,會考在5月辦理,實在有點早, 不僅國三下學期教學必須加速進度,畢業典禮前一個月, 為了讓浮躁的孩子定下心,各校都必須安排校外參訪、課堂討論、 在教室內「自習」,偏偏這些彈性活動, 大多跟課綱的教學目標不符,全國23萬名國三生一路「活動」到畢業,這一個月空窗期, 國三生到底該上甚麼課?國民教育對這段時間學習內涵的主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會認為教育部應該協調國中學生升學事宜,包括會考、 包括各種應試免試管道,統一在六月份開始辦理, 會考不是一試訂終身,國三生六月份再開始忙申請入學, 國三生就不會考完就耍廢,一直到畢業放榜, 國中生有完整六個學期的學習。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也提到可能部分高中會擔心會考在6月底,讓暑假高中行政更忙,事實上, 暑假期間,中小學行政照常要上班。況且,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就是在七月一到到三日, 以學生學習為優先考量下,大學行政在暑假一樣工作。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也說,過去國中基測在七月中旬舉辦,民國104年變為2次,才會提早到5月,但目前會考已縮減為1次,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常務監事林百脩提到,會考時間不會影響到後續升學的時程技術問題,因此,沒有絕對必要,會考要安排在5月舉辦。建議教育部可以更改時程,讓國中生有完整的六個學期的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