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隨機砍人男稱心情鬱悶「砍誰都好」 乘客欲救人反慘死

▲▼ 新幹線隨機砍人案嫌犯小島一郎。(圖/路透社)

▲ 新幹線隨機砍人案嫌犯小島一郎遭警方逮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於當地時間9日晚間9時50分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導致1死2傷。事後,列車緊急停靠小田原站,一名男性被警方逮捕後坦承犯案。綜合日媒報導,嫌犯小島一郎今年22歲,目前無業,被捕時「褲子都是血」,整條幾乎被染成棕色,並向警方供稱自己在新幹線上遭人激怒,因此萌生殺意,「心情鬱悶,砍誰都好。」

希望號265號列車由東京開往大阪,行經神奈川縣境內時,兇嫌小島一郎突然拿刀砍殺乘客,當時車上約有880名乘客,此事件造成3人受傷,列車緊急停靠後隨即被送往醫院,但其中一名38歲男子被砍傷頸部,傷勢嚴重,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另外2名受傷女性年紀約為20多歲,頸部與身體多處遭割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目擊者指出,小島原先坐在靠走道座位,列車行駛中突然持刀攻擊旁邊的女性,一名38多歲男子試圖壓制小島,解救受到攻擊的女性,自己卻遭兇手砍傷,大量失血,即使一旁乘客拿衣服為該名男子止血,仍然血流不止。

據《美聯社》報導,警方抵達現場時,兇手坐在該名男子身上,他的刀子正插在受害者大腿上。警方也發現,小島不只持有一把刀,現場還發現一把彎刀,推測他是預謀犯案。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