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擠出川普目標355艘! 美軍考慮將全部軍艦延壽

▲▼亞里·伯克級驅逐艦平克尼號(USS Pinckney ,DDG91)。(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亞里·勃克級驅逐艦平克尼號(USS Pinckney ,DDG91)。(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美國海軍近日被曝光的內部文件顯示,美軍正在考慮將所有船艦的服役壽限延長7年,甚至是部分延長13年,以滿足川普政府規劃「355艘船艦」的目標。退役驅逐艦艦長麥格拉思(Bryan McGrath)表示,儘管這項計畫有一定的可行度,但五角大廈似乎沒興趣在這種「重量不重質」的計畫花大錢。

據Defence news報導,這份屬於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Naval Sea Systems Command)的文件指出,不同的船隻有著不同的升級標準,其中早期的亞里·勃克級驅逐艦(flight 1A系列)服役期限適合延長到45年,後期的亞里·勃克級(flight 3A系列)服役期限適合延長至46到50年。

▼美國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文件還建議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 cruiser)巡洋艦的服役期限可以從42年延長至52年,瀕海戰鬥艦(LCS)從25年上升到32~35年,兩棲攻擊艦服役期提升至53年等。報紙指出,這也意味著一些目前正在美國海軍服役的船,未來很可能將會有超過半世紀的服役歷史。

▼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文件也提出了一些延壽上的困難點,包括這些平台在後冷戰時代被大量使用,因此艦體老化嚴重,還有維修和維護成本過高、裝備跟不上時代等。文件顯示,其中最古老的船艦之一flight1A型亞里·勃克級驅逐艦連直升機機庫都沒有。

報導表示,美國海軍拒絕對這份文件發表評論,不過他們表示正在尋找一些可以擴大艦隊的方式。海軍發言人Lauren Chatmas指出,「隨著新船的建造,我們也在考慮透過延壽來達到平衡。儘管目前有很多選擇,但都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據報導,目前從事國防諮詢業務的麥格拉思表示,美軍可以將這些船艦交給土耳其或者哥倫比亞,他們可以同樣可以達到50年的壽命。他強調,其實川普355艘軍艦的言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國防部的重點是什麼;到目前為止,馬提斯(美國防長)優先考慮的是軍隊的戰力與戰備狀況,而非是數量。

美軍《30年艦船建造計劃》顯示,美國計畫花費50到60億美元(約1520到1824億新台幣)的預算,要在未來25到30年新建超過80艘軍艦,並將現有的艦隊規模擴充到355艘。其中,除了要透整合最先進的技術維持造船產業的發展與提升內需之外,重點目標是要讓美國海軍能夠「保持對敵的優勢」。

▼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碉堡山」(Bunker Hill)。(圖/翻攝自臉書USS Bunker Hill)

美國巡洋艦「碉堡山」(Bunker Hill)。(圖/翻攝自臉書USS Bunker Hi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