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丈夫出軌 較多英國人妻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愈來愈多女性發現:離婚並非重拾幸福的不二法門。(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愈來愈多女性發現:離婚並非重拾幸福的不二法門。(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最近一項調查指出,過去25年來,妻子提出離婚的申請件數下降了45%。 當中反映出一個變化:現代婦女面對丈夫的出軌時,比較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願意給丈夫第二次機會。

有律師指出,愈來愈多女性認為離婚並非重拾幸福的不二法門,只要丈夫沒有再犯同樣的錯誤、沒有超越底線即可接受。 調查顯示,2006年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約有9萬宗離婚申請是由女方提出。至2016年時,已下降到6.5萬宗,跌幅28%。

英國的離婚率在1993年時達到巔峰,達到約16.5萬宗,不過在過去的四分之一世紀裡,整體的離婚率下降35%。2016年的全國離婚數目少於10.7萬宗。

「家事法」(Family Law)律師事務所發言人沃克(Ellen Walker)指出, 現代妻子認為只要情況並非太嚴重或太明顯,即使發現丈夫曾經出軌或存在財政問題、濫用藥物或毒品等,甚至曾經出現家暴問題, 妻子也認為可以跟丈夫繼續生活。

沃克補充說,現代人妻比丈夫更有能力處理婚姻中出現的危機。 更讓人稱奇的是,有些妻子對丈夫的婚外情採取近乎「眼不碧為淨」的態度。 加上更多妻子顧及經濟問題,導致離婚率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