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一聲巨響!首爾4層樓建築「瞬間倒塌」 一婦人遭活埋

▲▼首爾大龍區於3日中午12時30分發生建築物倒塌意外,已知一人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圖/翻攝自YTN NEWS YouTube)

▲首爾龍山區於3日中午12時30分發生建築物倒塌意外,已知一人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圖/翻攝自YTN NEWS YouTube)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龍山區位於南韓首爾市中央,是首爾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但在龍山地鐵車站附近的一棟4層樓建築物於3日中午驚傳倒塌,已知一名68歲李姓婦女被埋在倒塌建築物中,目前已經送醫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韓聯社報導,由於事發時間點位在首爾時間12時30分,周遭有許多民眾出門吃午餐,當他們悠閒地享受周末假期的午飯時光時,突然聽到「轟」一聲巨響,加上地面劇烈搖晃著,宛如發生大地震。

在倒塌建築物前經營餐飲店的60歲崔姓老闆表示,他當時待在店裡,建築物倒塌的巨響宛如爆炸聲,「(我)聽到了『哐』一聲巨響!然後趕快跑到倒塌建築物前面,四處都飄散著煙灰,根本沒辦法看清楚現場情況!」。

在附近餐廳工作的56歲女職員A某提到,「剛開始以為起重機損壞了,結果聽到宛如爆炸的聲音後,還發生了地震,就立刻出去看了一下,結果周遭都散發出一股很刺鼻的氣味」。另一名B某稱,「我很吃驚!聽到了一聲巨響,嚇了一大跳呢!但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樓下的食堂沒有營業,真是萬幸啊!」。

倒塌建築物的31歲附近住戶鄭某指出,「聽說那裡超破舊的,但沒想到會這樣直接崩塌」。經查證,該建築建於1966年,距今已有52年屋齡。消防局已經在事發後疏散附近3棟建築物的民眾,避免有進一步倒塌的危機。

根據當地消防局掌握的情資,倒塌建築物的1、2樓餐廳沒有營業,3、4樓也只有1名住戶。位於大樓內的李姓婦女被埋在瓦礫堆中,消防局已經立刻將她送至醫院,據悉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局已經投入60台消防車、213名消防隊員人力,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人被埋在瓦礫堆下。消防局為了不被空氣中的粉塵干擾,正在使用灑水器具,並且出動2台挖掘機清理建築物殘骸;此外還投入搜救犬,盼搜救犬協助消防人員救災。

有消息稱,李婦被送至醫院後曾說,「只有我一個人待在大樓裡,沒有其他人。」消防相關人員表示,「雖然據我所知,當時確實沒有其他人居住在此,但考量到有可能有人員被埋住,所以正在進行搜救工作」。

關於建築物為什麼會倒塌,有許多民眾聲稱「聽到爆炸聲」,但消防部門澄清,「爆炸消息尚未獲得證實,這只是突然的倒塌意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