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流行服飾科 Fantasy時裝走秀

▲台南市光華高中將於6月2日舉辦「光流行服飾科/時尚設計學程Fantasy時裝走秀」,預料將掀起熱潮。(圖/光華提供)

▲台南市光華高中將於6月2日舉辦「光流行服飾科/時尚設計學程Fantasy時裝走秀」,預料將掀起熱潮。(圖/光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流行服飾科暨時尚設計學程應屆畢業生,以「Fantasy」為主題,發表一系列有深度又令人驚艷的時裝和整體造型作品,將於6月2日晚上7時在該校禮堂隆重登場,預料將吸引近千位觀眾欣賞。

Fantasy意旨當美麗的夢幻化成真實,「幻多奇」的境界卓然天成,因此光華流服暨時尚應屆畢業生80人,將藝術涵養的專業技法,結合跨領域的多媒材設計,並透過肢體動作和美學時尚登台演出,屬於自己故鄉風土民情和時尚潮流接軌的「幻多奇創作」,傳達時尚美學的新境界和創作歷程,引領時裝界風潮。

本次展演約250件系列創作,甫獲全國家政群專題製作決賽第3名的「刻畫山芙蓉印記」系列作品,蘇煊茹、張芯瑀、張暖鈺、孫芯倪同學以本土「山芙蓉花」為主題,結合新科技運用剪紙窗花鏤空在布料上的概念,呈現一朵朵空靈的山芙蓉圖騰,既精緻又飄逸,在全國家政群專題創作決賽中脫穎而出,實至名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尚設計學程則以傳統「京劇」展現整體造型的新創意,讓新舊融合於美感,雖然頭飾很重,京劇的化妝也與眾不同又有個性,但時尚學生有板有眼的表達傳統京劇現代化的架式十足,深獲各界肯定。

同時,全國技藝競賽獲得金手獎殊榮的邱瀞怡、通過女裝乙級技術檢定的江沂洳,以精湛的手工配合印染雕刻科技,表現祺袍新現代風和精工珠繡禮服,獲得熱烈迴響。校長張淑霞表示,從學生創新的作品中,不難發現有許多如剪紙、窗花圖騰、珠繡、編織等傳統或本土的元素,將這些專業技法以現代風格呈現,又是另一種接軌時尚的另類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