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亞太電獲NCC核准將在內湖、交大等地設置5G實驗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面對中華電、遠傳相繼啟用 5G 測試,亞太電也宣布結合鴻海科技集團、交通大學,實驗 5G,佈局未來 5G 服務, 上週四(5/24)獲得NCC核可,預計在內湖、土城、交大校區打造實驗網路。

其實早在今年年初,中華電宣布成立「5G 國家隊」時,便已經預告會預借 5G 頻譜、建立 5G 實驗網路,同時間也會有可以測試的 5G 終端(手機)進行測試,預計 2020 年將於台北信義區、TICC、北區流行音樂中心、還有南部地區佈建超過 10 個 5G 基地台,落實 2020 年 5G 商用。(詳見:台灣首個「5G國家隊」成立直擊!台北信義區等地率先試用

今年年初平昌冬奧期間,韓國KT 打造全球第一個 5G 實驗網路(詳見:KT電信與intel、三星在平昌冬奧展示了5G轉播、智慧城市),此次亞太電信則是宣布獲得NCC核可,則預告比照相關規模,由亞太電信、鴻海科技集團及交通大學共同向 NCC 提出申請,規劃於內湖、土城及新竹交通大學校區打造實驗網路,建立3GPP規範標準網路架構,透過實驗網路的驗證,提前佈局未來5G服務規劃,以及在5G來臨前的相關應用,佈建速度似乎也快一些。

亞太電信於今年4月20日向NCC提出設置5G實驗網申請,上週四(5/24)獲得NCC核可,緊接著將透過5G實驗網路的驗證提早進行整體網路演進的測試,並預先導入5G可行性服務,預估2020年後,5G展開全球性商用,該公司將在第一時間提供相關服務。

亞太電信表示,本次實驗網路的規畫中,期望透過自主性的發展,將5G的架構及效能真實呈現在網路當中,除了可帶來超過Gbps的下載速度外,結合鴻海科技集團豐沛資源,由4G延伸至5G,導入各類型的應用服務進行測試,這包括Pepper智能服務、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家庭、智慧娛樂、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工作等多項應用服務,並在「雲移物大智網+機械人」的發展藍圖中,共同發展8K+5G生態系應用,將 5G 帶入日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