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九龍大樓24死 天花板突漏水…一家人逃過「死亡之鎖」倖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黑色大字寫著「本棟凶宅」,再度掀起該大廈1989年曾發生縱火案,造成24人喪生,其中19人的遺體全堆疊在樓梯間。經查,PTT高雄板也曾有當時的住戶描述事發經過,低樓層已陷入火海,所幸他的媽媽臨時想起頂樓已換鎖,不能往上跑,才保住一家人的性命。

原PO在2015年於PTT表示,當時九龍大樓的地下室是卡拉OK店家,2、3樓則是三溫暖,往上就是一般住家,雖然他經歷時才5歲,但由於場景太過可怕,依舊記憶猶存。那天,接近晚上7點時,他的姐姐突然發現窗戶外有火花,之後就聽到有人大喊「失火了」。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李先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條直接點出九龍大樓是凶宅,近期要舉辦超渡法會。(圖/李先生提供)

「電燈忽然全滅了,家裡陷入一片漆黑。」網友形容,濃煙開始往屋裡竄,大家開始慌張,且較低的樓層已在火海中,大家的直覺就是往頂樓衝,但他們的媽媽則大喊「不要往上跑,鎖換了」,並要其他住戶進來他們家,只是在黑暗與混亂中,沒有任何回應。

由於9樓是賽鴿辦公室,人員在頂樓有養鴿子,為了避免閒雜人等,9樓通往頂樓的鐵門平時都會上鎖,每戶也備有鑰匙,但他們換鎖後並沒有通知其他住戶,直到大火發生時,一堆人跑到樓上,才發現門已被鎖死。而原PO的媽媽之所以會發現換鎖這個救命關鍵,是因為事發前的1個禮拜,房間的天花板漏水,請維修人員到頂樓查看,舊鑰匙卻開不了門。

「其實很多事,好像冥冥之中已註定,如果天花板沒漏水,我們不會知道換鎖了。」原PO沒有往頂樓爬,反而因為媽媽的一句話待在屋內,之後衝到家裡的另一扇窗邊想要求救,正好旁邊是一間高約7層樓高的藥局,「這時,很神奇的事發生了,不知為何,隔壁大樓的頂樓,竟然有一個年輕的男人。」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

▲九龍大樓(左)的右邊就是藥局,推測原PO一家人當時應是從8樓跳到藥局的頂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原PO事後推測,那名男子可能是當時來九龍大樓泡三溫暖的客人,不知為何已經逃到了隔壁,由於2棟建築很靠近,男子便熱心協助,接過他們的手並拉到頂樓,才讓他們得以逃過大火。回憶這段恐怖的經歷,原PO也說,是母親剛好得知鎖被換掉,加上熱心男子的救援,才讓他們一家人可以逃出火場,「祝福罹難者的家屬,也祝福板上的大家。人生無常,真的要好好珍惜活在世上的每一天。」

由於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顯眼的布條,再度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也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2018回來推」、「2018覺得好驚險+1」。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評論)

▲九龍大樓在Google上有6則評論。(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據了解,當年32歲的李姓嫌犯曾與九龍大樓的卡拉OK店家有過衝突,他隨後找了另外3人來到建築,把汽油彈丟進該大廈地下室的樓梯口,引燃烈焰。大樓的9樓是賽鴿協會的辦公室,居民得知失火後趕緊上樓,卻發現前往戶外天台的逃生門被鎖死,此次災難造成24人死亡。事後,3名縱火嫌犯落網,其中夏姓和王姓嫌犯求處死刑,隔年伏法。

這棟大樓事後流傳許多靈異傳說,當地的李先生表示,聽聞晚間會傳來哭泣的聲音。YouTuber「未來男友Liann」先前則實地前往九龍大樓拍攝,地上可見一些冥紙,牆壁有火燒過的痕跡,令人聯想起孩童的臉,他延著黑暗的樓梯往上走,形容「彷彿進入了人間煉獄」,而且畫面數次出現干擾的橫條雜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