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量5000噸!俄最大登陸艦「彼得·莫爾古諾夫」25日下水

▲▼俄羅斯11711型大型登陸艦的首艦為「伊萬·格林」號。(圖/記者朱世凱攝)

▲俄羅斯11711型登陸艦的首艦為「伊萬·格林」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海軍發言人伊戈爾·德加洛近日表示,11711型大型登陸艦「彼得·莫爾古諾夫」號預計於25日在聖彼得堡「琥珀」造船廠下水。這艘船艦是首艘量產的11711型艦,也是俄羅斯海軍排水量最大的登陸艦,它在2015年6月開工建造,以「衛國戰爭」時期黑海艦隊岸防指揮官彼得·莫爾古諾夫的名字命名。

根據俄媒報導,琥珀造船廠發言人米哈伊洛夫曾表示,「彼得·莫爾古諾夫」號預計在今年春天下水,只是還在進行運載系統的試驗。海軍總司令部、波羅的海艦隊司令部、加里寧格勒州政府代表、聯合造船集團領導等都將出席下水儀式。海軍造船總局局長特里亞皮奇尼科夫表示,這艘大型登陸艦配備先進的起重設備,可運輸30多輛裝甲運兵車、步兵戰車以及10多輛坦克,預計還能容納及運送一個營的海軍陸戰隊士兵

▼正在建造中的11711型登陸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正在建造中的11711型登陸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彼得·莫爾古諾夫」號(Пётр Моргунов)的排水量為5000噸,在不靠港補給的前提下,可以在海上執行任務達30天,最大航速可達18節,艦身長120公尺,寬16.5公尺,可容納艦員100人,登陸艦配有2門6管30毫米AK-630M型艦炮,2架卡-29運輸和攻擊直升機,這艘船艦能用來運送空降兵或是作為戰鬥利器。

11711型大型登陸艦的首艦為「伊萬·格林」號(Иван Грен),負責建造船艦的仍是「琥珀」造船廠,他們在60至70年代曾建造過14艘此型號登陸艦,到80至90年代又建成了3艘。「琥珀」造船廠時隔10多年才又開工建造彼得·莫爾古諾夫,工期比首艦縮短了四分之三,預計今年就能服役

▼彼得·莫爾古諾夫在許多俄羅斯的愛國戰爭中貢獻心力,因此軍方以他的名字為新船艦命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彼得·莫爾古諾夫在許多俄羅斯的愛國戰爭中貢獻心力,因此軍方以他的名字為新船艦命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