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汽油燒台南阿國鵝肉店 對手店家前員工:不爽路過被譏諷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一間「阿國鵝肉店」21日凌晨遭人潑灑汽油縱火,警方循線調查,發現對手店家「鵝國鵝肉店」的黃姓前男員工(42歲)涉嫌重大、傳喚到案說明。黃男供稱,因不滿阿國鵝肉店員工長期嘲諷,因此潑灑汽油縱火洩憤,偵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台南市南區知名的「阿國鵝肉店」凌晨打烊遭人縱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南區知名的「阿國鵝肉店」凌晨打烊遭人縱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消防隊表示,21日凌晨3時3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阿國鵝肉店傳出爆炸聲響後、起火燃燒,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救災;抵達現場後,發現鐵皮屋有火舌竄出,且不時聞到濃濃氣油味,所幸20分鐘便迅速將火勢撲滅、未釀成災,初步勘驗發現有油類縱火劑反應,研判是人為縱火。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可疑涉案機車,循線追查車主身分後,找到黃姓嫌犯。黃嫌到案後表示,每次經過阿國鵝肉店都會被裡面的店員冷言冷語,且還曾與對方發生多次口角爭執,一時心生不滿才潑灑汽油縱火,但強調縱火是個人行為,與前東家無關,偵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

▲台南市警六分局中午循線將42歲黃姓男子傳喚到案,警訊中黃嫌供稱不滿該鵝肉店員工對他譏諷,憤而潑汽油縱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六分局中午循線將42歲黃姓男子傳喚到案,警訊中黃嫌供稱不滿該鵝肉店員工對他譏諷,憤而潑汽油縱火。

「阿國鵝肉店」已飄香43年,創始人陳正國於4年前因病過世,之後兒子們拆夥、各自經營,長子李文延於中華西路成立「鵝國鵝肉」、次子陳文榮與繼母尹錦妹則繼續經營「阿國鵝肉」,2間皆各有擁護者。

▼警方查扣黃嫌購買汽油的發票及作案的打火機。

▲警方查扣黃嫌購買汽油的發票及作案的打火機。(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