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不是「王妃」?婚後或稱「蘇塞克斯公爵夫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周六(19日)跟英國哈利王子完婚。據了解,由於梅根出身平民,並非來自王族血統。若依照傳統,她無法獲得「梅根王妃」(Princess Meghan)這樣的頭銜,

由於哈利的頭銜是「威爾斯的亨利親王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Henry of Wales,亨利是哈利的正式名字),梅根婚後的正式稱呼應該是「威爾斯的亨利親王夫人殿下」(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Henry of Wales)。

▲▼哈利王子,梅根馬克爾,王室婚禮。(圖/路透社)

哈利與梅根周六大婚。(圖/路透社)

這裡的Princess,跟王室界定的真正「王妃」含義是有差別的。但中文世界普遍把 Princess一律譯為 「王妃」,所以當中的差異,在中文世界已經「糊掉了」。

依照慣例,王室成員大婚當日,通常會獲英女王賜予爵位封號,這些爵位是之前的獲封者離世後空缺出來的。王室成員可拒絕受封,但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外界之前預估,哈利婚後最有可能獲冊封為「蘇塞克斯公爵」(The Duke of Sussex)或「克倫斯公爵」(克倫斯公爵)(The Duke of Clarence),甚型可能是愛德華遜位後獲封的「溫莎公爵」(The Duke of Windsor)。

有史學家認為,「蘇塞克斯公爵」封號自1843年一直懸空至今。上一位蘇塞克斯公爵喬治三世的第九子奧古斯特王子(Prince Augustus Frederick),致力推動反奴隸立法、改革選舉法例,名聲甚佳,並享有高壽。

反之過往幾位「克倫斯公爵」裡,有一位桃色醜聞不絕、另一人則被控叛國遭淹死,這個封號有點「帶賽」。因此預料哈利獲封為蘇塞克斯公爵的可能性較高, 梅根順理成章稱為「蘇塞克斯公爵夫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